[荥阳] 2019全国青少年象棋冬夏令营荥阳市体育学校分会场开营啦

2019年04月15日 10:2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0324

领略象棋文化

IMG_0532

学习象棋知识

IMG_0460

小神童“以一敌十”

IMG_0496

与高手对阵

  2019全国青少年冬夏令营是中国象棋运动发展历史上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全国性青少年普及推广活动。4月14日上午,荥阳市体育学校分会场正式拉开帷幕!荥阳市象棋中心副主任、象棋文化专家巴彦超、象棋小神童杨圣煊、高手秦志刚应邀参与了此次活动。

  师生一起参观中国荥阳楚河汉界象棋文化展,“纹屏论道,乐在其中;横车纵马,胜负掌中。”巴彦超从象棋的起源、家乡荥阳悠久的象棋文化历史以及如何下好象棋三个方面讲解了象棋的相关知识,鼓励同学们学习民族文化,领略“国粹”的精神风采。

  尤其盲棋小神童杨圣煊、象棋高手秦志刚分别与体校选手现场展开“一对十”的车轮大战引人注目。两位高手审全局、占要津、卒猛进、帅主攻,手起棋落,弹指间将十位棋手“斩于马下”,引得观战之师生无不伸颈、注目、默叹、赞赏!

  此次活动让全校师生享受了一场象棋的“饕餮盛宴”,领略到了象棋独特的魅力,享受到了象棋的快乐,为接下来的象棋活动的普及开展开了个好头。




图/文: 荥阳体校 郑芳 马献忠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