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人之玉,攻己之石,郑州中学高中部召开班主任德育论坛

2019年04月11日 17: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高中部举行班主任论坛

高中部举行班主任论坛

戴文卿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戴文卿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胡保军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胡保军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雒世超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雒世超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高中部政教处主任宁纪生作总结发言

高中部政教处主任宁纪生作总结发言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4月10日下午,郑州中学高中部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德育论坛,全体德育工作人员齐聚学校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会上三位优秀班主任现身说法,传经验,讲困惑,鉴人之玉,攻己之石,共同探讨提升班级管理水平。

      抱定宗旨,为求学而来。高三11班班主任胡保军老师围绕帮助每一位同学确立求学目标,用目标引领同学走向成功,和大家分享了他的班级管理成功经验。胡老师将主题班会作为解决学生思想问题的主阵地,充分挖掘家长资源,聘请家长作为班级管理顾问,以名校名人影响学生,以《学生发展记录手册》为抓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人生目标,跟踪落实学生目标完成情况,让班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更加自信的走好求学之路。胡老师用数据说话,班级学生自主招生,专业考试捷报频传,每一位同学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成功之路。

      班级管理中要做到“一个都不能少”。高二8班班主任戴文卿老师和大家一起探讨后进生转化问题。戴老师将后进生分为学习困难型、行为偏差型、整体性困难型,并对这些类型学生形成的成因和性格特点进行了详细分析。如何面对这些学生,如何化解在他们身上出现的问题,戴老师以几个经典案例分析入手,讲述她在班级管理中用信心、爱心、恒心,一点点化解学生心中困惑,为他们创设成功机会,让他们体验成功的快乐,重拾信心,走向成功。

      围绕主流价值文化培育,加强班级软文化建设,培养班级凝聚力。高一10班班主任雒世超以几个经典案例讲述了她在班级软文化建设上的成功做法。在塑造班级主流价值观赏,雒老师主要从学生对班主任和科任老师认同、同学对班委的认同,同学间相互认同入手,让班级的主流价值文化扎根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目前班级形成了生活上互相帮助,学习上合作竞争的积极向上的班风。

      高中部政教处主任宁纪生对三位班主任的发言进行点评。宁主任认为三位发言老师内容准备充分,对班级管理进行了深入研究分析,每一位老师的发言都能切中班级管理要点。宁主任在会上公布了高中部三月份各班的班级管理量化成绩,以“数据说话”对班级管理中的优缺点进行了深入解读,对近期在安全、卫生、两操、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

      此次班主任论坛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加强了高中部的班主任队伍建设,推广了优秀班主任的管理经验,提升了学校德育管理水平,促进了班主任工作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为学校班主任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中学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