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师德心语 弘扬最美师魂

2019年04月11日 16: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调整大小 1教科室主任白娟主持活动

教科室主任白娟主持活动

调整大小 2精彩的演讲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精彩的演讲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调整大小 3叶淑琼老师演讲的《无悔的选择 无愧的称号》

叶淑琼老师演讲的《无悔的选择 无愧的称号》

调整大小 4吴丽娟老师演讲的《师德颂歌》

吴丽娟老师演讲的《师德颂歌》

调整大小 5刘芳芳老师演讲的《匠心成就一切》

刘芳芳老师演讲的《匠心成就一切》

调整大小 6朱梦娜老师演讲的《心中的小美好》

朱梦娜老师演讲的《心中的小美好》

调整大小 7孙卫芬老师演讲的《坚持》

孙卫芬老师演讲的《坚持》

调整大小 8张百元校长总结发言

张百元校长总结发言

调整大小 9给获奖教师颁奖

给获奖教师颁奖

       为展示教师爱岗敬业、甘为人梯的精神风貌,弘扬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情操,4月10日晚上,中牟县第一初级中学在大会议举行师德演讲比赛, 各教研组经过选拔,推选出11名教师参加比赛,教科室主任白娟主持。

      参赛选手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打造引领时代好老师”这一主题,他们满怀激情地来讲述了自己或身边同事的教育故事,倾诉了他们的教育情怀。老师们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或娓娓而谈,台下的老师或感同身受,或心生感动,或触感深思。因为他们是我们身边人,他们的故事中处处闪现着自己的影子。那些披星戴月的时光,那些奋笔疾书的深夜,那些欢声笑语的场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在自己身上重演。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不断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的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表达形式、综合印象等对参赛教师的演讲进行了打分,最后年轻教师刘芳芳演讲的《匠心成就一切》荣获一等奖,叶淑琼老师和孙卫芬老师获得二等奖,朱梦娜老师、王桂荣老师、吴丽娟老师和宋莹老师获得三等奖。演讲结束后,德育副校长郭国民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总结,他对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提出表扬赞许,希望良好的师风师德继续在一初中校园传递、弘扬,期盼老师们都能成就学生,成就自我。校长张百元有感而发,他用“感动、欣慰、振奋”三个词来总结今晚的比赛,并对全体教职工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教师沉醉讲台、无私奉献的教育情怀,更弘扬了老师扎根一线教学、为人师表的高尚情操,也在学校掀起了学习师德榜样、争做“四有”老师的热潮,进一步弘扬了爱国奋斗、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师德师风。



图/文: 中牟县直第一初级中学 杨金娜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