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教研室教研员到豫龙三小开展名师送课下乡活动

2019年04月09日 17: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五科送课现场

送课现场

数学组进行研讨和分析

数学组进行研讨和分析

语文教研组教研现场

语文教研组教研现场

数学教研组组长吴景仙结合教学案例对基于标准数学教学进行分析

数学教研组组长吴景仙结合教学案例对基于标准数学教学进行分析

教研室袁佰万主任深入班级进行查看和询问

荥阳教研室袁佰万主任深入班级进行查看和询问

荥阳教研室袁佰万主任作总结发言

荥阳教研室袁佰万主任进行总结发言

4月9日上午,荥阳市教研室主任袁佰万在豫龙镇中心校校长苏国喜、刘巧云等领导的陪同下,到荥阳市豫龙镇第三小学开展名师送课下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教研室各学科教研员、豫龙镇中心校相关领导及豫龙一小、二小业务领导和学科带头人,共三十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荥阳名师送课下乡活动共有上课、听课评课、研讨总结三项内容。经过精心准备,荥阳八小陈亚宾老师送讲了五语《慈母情深》,荥阳一小孙晓娇老师送讲了五英《Unit3 My school calendar》A Let’s spell, 荥阳六小吴佩利老师送讲了二数《数学广角-推理》和龙门实验学校康花磊老师送讲了五科《春风拂面》。听课结束后,参与活动的老师分学科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送教的四节课理念新、方法巧、效果好。四位老师都能根据学生的学情及学科特点,课堂教学自然、流畅,环节层层递进、环环相扣,气氛活跃;教师教态自然、亲和力强、语言抑扬顿挫,循循善诱;师生交流融洽。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自己在教学中的困惑,向送课教师进行请教,送课老师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

随后,数学组长吴景仙和语文组长李洁结合教学案例分别对语、数学科基于标准下如何备课与教学评价设计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分析和总结。接着,袁主任和中心校苏校长在校长戴文雅的陪同下,深入各班进行查看和询问。最后,教研室袁主任和豫中心校苏校长为本次活动分别作了总结发言,袁主任希望全体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以生为本,以德为本,以能力为主,关注形态,重视反馈,重视评价,重视梳理。

送课下乡显真情,教研帮扶献真心。此次送课下乡活动,大家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不仅创新了学校教研活动方式,也推助了教育资源的均衡化。教师们理清了教学思路,对你今后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实效起到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图/文: 豫龙三小 周新森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