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19年04月08日 16: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调整大小 图1七年级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七年级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调整大小图 2九年级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九年级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调整大小 图3清明节主题宣传板报

清明节主题宣传板报

调整大小 图4七年级团队课上观看英雄事迹

七年级团队课上观看英雄事迹

调整大小 图5少先队员为烈士敬礼

少先队员为烈士敬礼

调整大小 图7学生在假期自发组织为烈士献花

学生在假期自发组织为烈士献花

调整大小 图8“小手拉大手”为亲人献花

“小手拉大手”为亲人献花

调整大小 图9撰写心得表达对烈士、先人的感恩和敬仰

撰写心得表达对烈士、先人的感恩和敬仰

调整大小 图10思念亲人激励自己

思念亲人激励自己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祭奠先烈、先人、先贤的节日。为了更好地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文明祭祀,共建低碳清明,中牟县第一初级中学积极响应中牟县团委号召,于3月29日至4月7日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首先,全校师生举行了升国旗仪式。通过国旗下讲话标语宣传等,引导全校师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树立正确的观念,进一步加深爱国情感。

       随后,七年级团队课上组织学生观看了“英雄事迹”视频,缅怀革命先烈,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各班还开展了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班会中,学生聆听先烈的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班会后,学生写文章缅怀先烈,畅谈自己的理想并思考如何实现理想,借助榜样的力量来激励自己为实现理想而行动起来。

      接着各班进一步开展了清明节主题宣传板报比赛。学生从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进一步促进学生继承优良传统,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高尚理想。

       一初中倡导文明祭祀,更有学生利用清明节假期撰写了心得体会,并在假期自发组织为烈士献花,表达了对烈士、先人的感恩和敬仰。学生还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怀着一种文明心态通过为已逝亲人写封信、画画、折花、送花等方式寄托哀思,用健康、文明的方式祭拜,让清明节注入更多的文明低碳内涵,体现了对逝者的尊敬和对社会的尊重。

      清明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奋发向上、立志报国的信念和决心!


图/文: 中牟县直第一初级中学 梁家靖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