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 穿汉服 品诗词 体验传统文化

2019年04月08日 10: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同学们展示自己的汉服文化

同学们展示自己的汉服文化

同学们正在品诗活动

同学们正在品诗活动

展示自己的汉服

展示自己的汉服

       4月3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盛宴。这是一场能让你全心投入,目不转睛的“汉服宴会”;这是一场能让你掌声雷动,赞不绝口的“诗词大会”;这亦是一场能让你心旷神怡,神清气爽的“赏景盛宴”;这更是一场体验传统文化,感受校园春景的唯美盛宴。

       在纬五路二小的操场,50余名小学生身着汉服,以“飞花令”的形式,开展了诗词大会。琴声悠扬,古韵悠悠,孩子们声情并茂地吟、诵。穿汉服,同学们感受中华服饰文化的博大精深,温文尔雅的“诸葛亮”、斗酒吟诗的“李白”、貌如天仙的“二乔”……在时空穿越中,谈论古圣先贤的名人轶事,吟诵经典诗文。

       “古圣先贤”们信步校园,欣赏校园春景。时而点评争芳斗艳的紫荆花,时而谈论姹紫嫣红的桃花,时而感受香气四溢的蔷薇花……他们也成为了校园里一道独特的春景,不时引来师生的阵阵赞叹!桃树、紫荆花、蔷薇花……把校园装点得生机勃勃。成群的学生在树下乘凉,聆听着鸟儿的歌声欢快的歌唱。翩翩起舞的鸟儿把这人间仙境般的校园装点得美丽非凡。

       四月赏校园,百花绽如锦。谁能知其意,醉在诗词间。和煦的春风,绽放的笑靥,欢快的笑语,低吟浅唱,轻拂心间。纬五二的传统文化课程与活动让学生体验到了丰富的人生际遇,感受到了多样的人生之美,在学生心底播下继承民族优秀文化精神的种子。


金水区 于珮莹 张亚龙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