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前微团课,不忘先烈遗志,承担复兴重任

2019年04月05日 09: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团委书记金斌给八年级团员上团课

团委书记金斌给八年级团员上微团课

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国旗下演讲《不忘先烈遗志,承担复兴重任》

国旗下演讲《不忘先烈遗志,承担复兴重任》

校园广播站广播《我们的节日 清明》

校园广播站广播《我们的节日 清明》

        4月4日,清明节前夕,郑州61中团委组织八年级全体团员共上微团课。

        4月4日下午,学校团委书记金斌召集全体八年级的团员齐集学校的阶梯教室,以即将到来的清明节为契机,与全体八年级的团员一起共上了一堂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主的团课。

        团课上首先由八年级团员代表常春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随后金斌书记以“不忘先烈遗志,承担复兴重任”为主题给全体八年级的团员上了一堂特色鲜明的微团课。金书记在团课中介绍了清明的由来,并结合具体实例告诉同学们,清明节除了是祭祖的节日,也是祭奠革命先烈的日子。在国家与民族面临危难的时候,正是先烈们挺身而出,置生死于度外,扶大厦于将倾,才能有我们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号召同学们要不忘先烈遗志,发奋学习,为伟大祖国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勇于承担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据悉,郑州61中团委在三月学雷锋月之后,将四月的清明节祭先烈系列活动主题定为“不忘先烈遗志,承担复兴重任”。本周一的升旗仪式正式拉开了四月系列活动的序幕,微团课、校园广播站、班级班会、展板宣传……多种形式的活动,务必使我们自己的节日走进学生的耳中、眼中、心中。

图/文: 郑州61中 金斌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