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走进清明 感受传统

2019年04月04日 11: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四年级主题班会

四年级主题班会

六年级主题班会

六年级主题班会

二年级主题班会

二年级主题班会

班级诗朗诵

班级诗朗诵

学生网上祭英烈

学生网上祭英烈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也是郊游踏青的好时光。4月4日,荥阳市王村镇西大村小学组织各个年级开展了“走进清明 感受传统”主题班会。开展这次主题班会的目的是:希望学生作为一个炎黄子孙能全面正确的了解清明节,深切感受清明节的文化内涵,积极地过一个有意义的清明节。同时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中华民俗、风情和传统美德。

      本次主题活动主要是通过介绍清明传统文化的内涵、诗朗诵、网上祭英烈等形式,把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意义传送给大家,体现了知识性和教育性的完美融合。这次主题班会使学生全面了解了清明节的习俗,让学生真切感受清明节的氛围,领悟清明节祭祖扫墓的人文内涵,有利于同学们对孝悌、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的理解和升华。同时,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的基础上,激励广大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开展这样的主题活动,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激发同学们对学习、传承我国传统文化的乐趣和积极性;有利于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以优异的成绩报效国家、服务社会,成为一个有道德、有文化、懂回报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图/文: 王村镇西大村小学 史喜梅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