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龙一小进行夜间消防安全演练

2019年04月04日 10:4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紧急避险

紧急避险

有序疏散

有序疏散

老师指引

老师指引

汇报人数

汇报人数

政教处主任朱丽伟进行总结

政教处主任朱丽伟进行总结

  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进一步加强寄宿制学校的安全管理,提升寄宿生夜间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4月3日晚,豫龙镇第一小学进行了一次寄宿生夜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18点30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划破校园夜空,校园广播发出宿舍楼“发生火灾”的灾情通知,各位老师及相关后勤人员立即按照学校寄宿制管理消防安全预案进入应急状态,组织全体寄宿生进行有序撤离。寄宿生疏散到学校操场后,各宿舍舍长立即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一一汇报。本次夜间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用时2分54秒。演练结束后,该校政教处主任朱丽伟对此次夜间消防疏散演练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

  本次安全演练,既让寄宿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又提高了寄宿生和宿管老师在夜间消防应急处理和自救逃生的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图/文: 荥阳市豫龙镇第一小学 宋朝阳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