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学生心理 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开展缓解压力大作战活动

2023年04月26日 09: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开展心理班会课展示活动

2

开展心理班会培训会

4ba72375ec0e3bc54ee59c2c9be8fb7

9fd035eedc7a671e81b8de9bbebfecd

IMG_8519

各班心理班会课展示

4

缓解压力九宫格活动展示

为营造温暖互爱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正确看待青春期的学习和生活,减少心理压力,培养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4月24日上午,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举行“缓解压力大作战”心理班会课展示活动,高二年级各班开展形式各异的心理班会课。

本次心理班会课展示活动由该校德育处主任李宪伟统筹负责并做出详细安排,心理老师刘慧依进行指导。刘慧依合学校校情制定活动方案,先在部分班级进行尝试,随后召开心理班会课培训会,邀请已经组织开展班会课的心理委员向其他班心理委员分享组织心理班会课的经验。

各班心理委员结合本班班情自制方案,有的侧重于省统考将近然而专业课还处于瓶颈期遇到的压力困境;有的侧重于不知道如何分配协调好专业课与文化课时间的压力;有的侧重于人际关系处理不好面临的压力;有的侧重于生活中琐碎的小事积压到一起遭受的压力…… 在开展班会的时候通过自编心理情景剧、好玩的热身小游戏、有趣的缓解压力九宫格绘画、专业性强的TED视频等形式带领大家积极参与,用心体验,充分展示朋辈辅导的作用,进行同龄人之间的心理互助。

“压力是一把双刃剑,它可以促进人成长,也可以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其实压力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认为“压力有害”的想法,要学会调整认知,适当地放下,快乐并健康地生活。”高二11班的李同学感慨道。

据悉,本次心理班会课展示活动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后期,郑州第106高级中学心理健康月将围绕525情书大赛、心理漫画展示、心理健康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自己的学习与生活。

图/文: 郑州106中学 刘慧依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