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律意识 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年04月26日 09: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2

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副校长范卫斌为王思晗同志颁发聘书

3

王思晗警官进行讲解

4

向与会师生发放宣传页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氛围。4月24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邀请郑东新区公安分局祭城路派出所中兴路警务室王思晗警官到学校开展“远离校园暴力 加强法律意识”法制讲座。高二年级12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前,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副校长范卫斌为王思晗同志颁发聘书,正式聘请王思晗同志为学校法制副校长。

讲座以浙江某市15岁中考生霸凌室友并篡改其所填报的志愿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王警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校园暴力欺凌同学的原因,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需要承担的后果和防治校园暴力的建议和对策。随后,王警官从“法是什么”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两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联系实际以法论事,引导同学们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倡导大家学而思,做学法懂法的带头人、思而行,做守法用法的先行者、行而信,做尊法护法的卫道士。

最后,实用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普法知识为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王思晗警官向同学们介绍目前网络上出现的各种骗局的诈骗手段和特点,提醒大家时刻警惕网络诈骗风险,提高防范诈骗意识,掌握防范技巧。

讲座结束后,王思晗警官向与会师生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页,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精彩纷呈的普法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法治思想渗入每一位同学心中。

学校是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的重要阵地,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将继续深入开展校园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提升辨别是非的能力,做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106高中学子。

图/文: 郑州106中学 刘慧依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