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是读书时,郑州12中学子呈现读书之美

2023年04月24日 16: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学楼一楼大厅展示同学们丰富多彩的读书成果

教学楼一楼大厅展示同学们丰富多彩的读书成果

同学们驻足停留、学习观摩

同学们驻足停留、学习观摩

同学们学习观摩读书成果

同学们学习观摩读书成果

同学们作品成果展示

同学们作品成果展示

工整美观的书写、精心设计的绘画

工整美观的书写、精心设计的绘画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郑州12中自校园读书节活动开展以来,不断引进各方资源,引领师生从被动阅读到主动阅读,从名师名家入校指导学生选书读书、指导教师通过读书促进专业成长,到班主任、老师们对学生读书方法的指导,再到各个班级读书交流活动的开展,学校里的读书热潮空前热涨。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学生们丰富多彩的读书成果经老师们精心挑选之后在教学楼一楼展示,吸引往来师生驻足停留、学习观摩。

此次展评的学生读书成果包括名家推介、好书推荐、阅读心得、名段赏析以及精彩多样的手抄报,从学生的工整美观的书写、精心设计的绘画、以及深入见地的读书感悟中,能够看到书籍对学生的影响,心灵与心灵的交流。《我与地坛》《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作品广受学生好评与推荐,各类中外名作中的思想精髓与优秀文化正悄无声息的浸润着学生们的内心。读书节期间,各班广泛开展各类活动,以趣味读书、好书推荐、课本剧表演等丰富的读书形式,提高学生阅读兴趣,扩大读书范围。同学们读书的兴趣与爱好被进一步激发,切实感受到读书的快乐,为形成长期、广泛的读书局面奠定良好基础。学校在读书节活动中,着眼于提高教育质量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形成人人好读书,人人读好书的终身学习为目标,引导、号召大家广泛阅读,在阅读中成长。

该校校长孟天义说:“理想的德育应该重视让学生与书本为友,与大师对话,在人类优秀文化遗产中净化自己的灵魂,升华自己的人格。”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他的精神发育史。通过读书活动,促进学生反省自我,提升自我,逐渐成长为有修养、知书达理、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

此次校园读书节活动开展的广泛、深入,得到家长与社会的广泛关注,郑州12中通过多渠道、深层次、更广泛的宣传,在营造浓郁读书氛围的同时,使校园文化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深入落实读书节的各项活动奠定坚实基础。在这股热潮中,广大师生将进一步深入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在与大师对话、与高尚为伍、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中,建立起新时期“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风尚!

图/文: 郑州12中 文/图:李丽华/李飞雪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