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积极助力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教育周活动

2023年04月23日 16:5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利用周一升旗会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

利用课间操时间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

4学生在反诈骗宣传条幅上签名

学生在反诈骗宣传条幅上签名

为提高全体师生及家长的电信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师生对电信欺诈的识别和应对能力,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利用多种渠道开展多种多样的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师生平安,校园平安。

学校组织全体班主任召开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周部署会议,全面布置学校反诈骗宣传教育周各项工作,并号召全体班主任老师签订“无诈班级”目标责任书。

4月21日,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利用课间操时间,启动以“远离诈骗、拒绝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周活动。该校德育处组织教师和学生分别进行国旗下演讲和全体反诈宣誓活动,对全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欺诈的宣传活动,并在会后组织全体师生在求真楼一楼展厅进行“远离诈骗、拒绝诈骗”签名活动,大家纷纷作出不涉诈、不被骗的承诺,谨防电信诈骗,确保个人生命及财产不受侵犯。

学校还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反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班主任组织各班召开主题班会,通过典型案例让学生认识到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的特殊重要性及电信欺诈带来的各种不良后果,进一步了解电信诈骗的特点、形式、手段和危害,使学生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展板、电子led大屏展开宣传,营造浓厚的反电信诈骗氛围,普及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对网络诈骗的识别和拒绝能力。

此外,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通过教工微信群和班主任群、家校群,发放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醒广大师生和家长科学防范新型典型诈骗,自觉维护个人生命财产安全。

图/文: 郑州106中学 田心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