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青春的力量!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春季远足来了

2023年04月18日 15: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12a67b6b1800279e90e2ae3285083a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举行春季远足活动

_MG_8204

活动由政教处副主任张艳奎主持

_MG_8124

校党委书记、校长朱红军致辞

_MG_8223

朱红军为学生代表授旗

8cf127946cebb12c13e288e59b45a18

学生队伍昂首走进京襄城遗址公园

9efb52ae9b011ca930c4ed2af4940b0

教师队伍走进京襄城遗址公园

4e504a1cfdfd0c7376ae7dd80198704

整齐的队伍彰显十六学子的风采

_MG_8755

开启展演活动

_MG_8789

学生们精心准备的舞蹈展演

_MG_9083

锣鼓喧天展示激情风貌

_MG_8897

唱响《少年中国说》

bc6cd1680309843cf558794280c3cea

摇旗洋溢激情青春

四月艳阳天,远足正当时。为贯彻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锻炼师生身体素质,增强人与自然交流,构建生命、生活、生涯三生德育体系,4月14日下午,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结合“阳光体育活动”,组织开展了“传承历史文化,鼎新励志远足”主题活动。

千名师生齐聚操场,举行远足活动的出征仪式。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红军为本次远足活动致辞:“励志远足旨在增强体魄,锤炼意志,希望各位同学听从指挥、永不放弃、敢于拼搏、团结奋斗,向社会展示十六高中的良好精神风貌,圆满、顺利、安全完成本次远足活动。”随后,朱红军长为各个班级授旗。

随着一声号令,近千名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清风,迎着骄阳,满怀着梦想与豪情浩浩荡荡地向京襄城遗址公园进军。在蔚蓝的天空下,鲜红的班旗,整齐的队伍,欢快的笑脸,抖擞的精神,无不彰显出十六高学子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沿着健康大道,师生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赏田园风光,感人文精神,时而欢歌笑语,时而口号嘹亮,尽显青春的蓬勃与朝气。

远足队伍抵达京襄城遗址公园后。同学们在各自班级区域稍作休整后,开始“安营扎寨”、大家席地而坐,互相分享、或敞开心扉,交流在新校区的求学心得,奋斗的苦乐感想;或围坐在老师身旁,聆听谆谆教诲,畅叙师生深情;或结伴在公园探索,考察城墙遗址,找寻历史遗迹……欢声笑语,回荡在遗址公园;轻松惬意,充盈着青春脸庞。

在活动场地上,各班学生代表随后开始进行展演活动。《少年中国说》《稻香》《万疆》《左手右手》、《海阔天空》《水晶》《破茧》……相声、舞蹈、歌曲、朗诵、花样跳绳、笛子独奏、乐团合奏,同学们时而吟诵,时而歌唱,时而跳舞,时而奏乐,一曲曲激扬歌曲、一片片赤子丹心回荡在整个公园内。传达出自己对于祖国的热爱、对历史的传承。

励志远足是郑州第十六高级中学的品牌特色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在征途中用双脚丈量热情,用汗水锤炼意志,磨砺学生的意志,增强学生的体质,强化学生的集体观念,培养了学生的吃苦耐劳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也对学生进行了一次爱国爱家的乡土文化教育、环保教育、历史教育。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能保持团结一致、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释放青春激情,绽放生命光芒。

图/文: 郑州16中 郭红丽 赵政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