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你平安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3年04月16日 12: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_MG_7425_副本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_MG_7346_副本

席尚哲为现场学生献上了一场生动精彩普法主题宣讲

_MG_7411_副本

同学们认真听讲

_MG_7448_副本

课后同学们和老师进行讨论交流

为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增强对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4月7日,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鼎新讲堂”邀请了团市委权益部副部长席尚哲开展了以“线上防火墙,守护你平安”为主题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网络保护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席尚哲以“线上防火墙,守护你平安”为主题,教育学生了解《刑法修正案(十一)》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调整及犯罪的构成要件要素等知识。以未成年人刑事案例为切入点,通过近几年热点事件让同学们知晓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和怎么预防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为现场学生献上一场生动精彩普法主题宣讲。

整场讲座幽默风趣,席尚哲还以学生们熟悉的动漫人物举例讲解,通过大家熟知的二次元剧情来进行阐释法律知识,大家反响热烈,掌声时时响起。课后,同学们和老师进行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听完这一课深受启发和鼓舞,今后一定要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少年强,则国强。学生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始终围绕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做到法治教育活动同学校的德育工作、建设“平安校园”工作、推进法治化学校建设工作等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形成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筑起校园安全第一道法治“防火墙”,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护航力量。

图/文: 郑州16中 赵政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