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图形的认识与测量 发展学生量感

2022年04月30日 13: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聚焦图形测量 发展学生量感

学习内容

聚焦图形测量 发展学生量感(1)

老师们认真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数学教师对“量感”的认识和教学,提高教师专业素养,4月28日,二里岗小学组织全体数学教师共同观看,以“聚焦图形认识与测量,发展学生量感”为主题的吴正宪团队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百人团队的研修活动。

  第一环节 录播课展示播放吴正宪老师执教《体积》片段。吴老师展示了如何从度量线段长度、面积入手,让学生产生“量”的需要,促使学生的量感水平从“直观感知”发展到“度量认知”。

  第二环节北京小学长阳分校吕典老师进行《认识周长》说课,吕老师从单元主题分析、学习者分析、单元学习目标、核心课时教学设计等方面介绍了本节课的教学实践与思考。

  最后吴老师进行点评,从“周”到“面”再到“体”,从“一维”到“二维”再到“三维”,让学生探索图形的本质特征。

  本次研修活动,参会教师受益匪浅。在平时的教学中,应该从“为什么要度量”“度量统一单位的必要性”“度量工具的选择”这些方面展开教学,切实发展学生量感。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回族区二里岗小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