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本源,智未来--郑州高新一中第四届理化生课程节

2022年04月30日 13: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开幕式

开幕式

1生物版青花瓷

生物版青花瓷

2六十年之争

六十年之争

3托奥逞英豪——力证大气压

托奥逞英豪——力证大气压

4冰火之课

冰火之课

4沸腾的观众席

沸腾的观众席

5波粒大战

波粒大战

6古今抗疫1

古今抗疫1

6古今抗疫2

古今抗疫2

7艰难归国路——钱学森

艰难归国路——钱学森

8“裸奔”大师——阿基米德原理

“裸奔”大师——阿基米德原理

9最骄傲的一等奖

最骄傲的一等奖

10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科学素养,鼓励实践探究,营造爱科学、求创新的校园文化,郑州高新一中于4月27日下午在五楼报告厅举行主题为“追本源,智未来”的第四届理化生学科课程节。

为组织好本次活动,理化生组老师集全体之力筹谋划策,细化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实施。本次课程节活动融合科学发展史,彰显学科特色。

生物版青花瓷将生物知识融进悠扬婉转的古筝乐曲中,载歌载舞,尽显古风雅韵、尽展生物之美。六十年之争重现“原子分子学说”建立史,让学生再次从道尔顿、阿伏伽德罗等一代又一代伟大科学家的身上感受到追求真理的坚韧不拔。托奥逞英豪——力证大气压,以严肃活泼、生动形象的情景再现马德堡半球实验,展示出大气压强的无比威力。化学江畅老师带领学生同台演出冰火之课,小小科学家们现场展示了五个扣人心弦、妙趣横生的科学小实验,台下师生屏息凝神、目不转睛,水火交融的刹那掌声雷动。波粒之战以诙谐幽默的相声形式演绎了科学家对光的探索历程,展示出科学进步的曲折与艰辛。以疫情防控为题材,结合生物学传染病知识,学生盛装出演古今抗疫大片,从千百年前的瘟疫到今天的新冠病毒,为同学们科普抗疫措施,坚定我们终将战胜疫情的信念。艰难归国路——钱学森,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诠释出“两弹元勋”钱学森先生踏遍青山路,报国赤子心。他的博学多才让人肃然起敬、他的凛然大义让在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裸奔大师”——阿基米德原理,同学们惟妙惟肖的演绎再现浮力发现历程,展示出阿基米德对科学的狂热和对真理的追求。

四月南风大麦黄,枣花未落桐叶长。郑州高新一中校园里梧桐正盛、郁郁葱葱,百花争艳、欣欣向荣。青年学子追溯科学本源、孜孜不倦,探索真理、求知若渴。

本次课程节活动,让学生跨越时空追溯科学前辈的足迹,学会像科学家一样思考, 弘扬不屈不挠、为真理献身的科学精神!

图/文: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中学 郑新鸽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