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4中开展预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2022年04月29日 17:3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防溺水通知

防溺水通知

3.学生认真做答防溺水竞赛题

学生认真做答防溺水竞赛题

4.学生防溺水宣誓

学生防溺水宣誓

5.防溺水知识竞赛卷

防溺水知识竞赛卷

6.防溺水主题班会

防溺水主题班会

7.家长和学生防溺水承诺书

家长和学生防溺水承诺书

  郑州34中根据“郑州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金水区教育局提出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开展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工作。

  4月25号升旗活动,政体处副主任宋畅对全体同学和老师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她明确强调“六不一会”:“六不”要记牢: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水性;不擅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希望每个同学谨记!

  4月28号学校发放了《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防溺水学生承诺书》,《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防溺水家长承诺书》,并签订预防溺水监护责任回执单。在学校微信公众号,网站进行防溺水宣传,利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平台开展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安全教育专职老师每天提醒跟进落实安全平台学生任务完成情况。班级还充分利用校信通和班级微信群等平台发出防溺水安全提醒,做到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联防联控,让警钟长鸣。

  4月29日,学校各班召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充分结合本班的特点,采用不同的方法引导、教育学生如何预防溺水。进行防溺水承诺宣誓,开展防溺水知识竞赛。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懂得要珍爱生命!提高学生避险意识和自护互救能力。为学生筑起思想的防溺水“堤坝”

  郑州34中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加强了防溺亡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主要领导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每位领导,落实到每个年级、班级、学生,落实到每个岗位,进一步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


图/文: 郑州34中 易新立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