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45中组团学习2022年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及时关注新课标

2022年04月29日 17: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习2022年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新课标

学习2022年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新课标

老师们认真记录

老师们认真记录

校长柴珍珠作总结讲话

校长柴珍珠作总结讲话

4月29日一大早,在例行每周一次的联席会上,郑州45中学在校长柴珍珠和副校长赵学振的带领下组团学习2022年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新课标。

针对本月21日颁布的义务教育阶段各学科课程标准内容,45中老师表现出极高的关注度,纷纷翻阅查找材料进行自发学习和了解。

为尽早与新课程、新教材接轨,了解课程标准的变化和最新内容,在此次联席会议上,赵校长经过几天精心准备,整合了各方面内容,先在年级长、教研组长及中层以上层面上进行解读,引领新理念。

在解读中,赵学振带领大家就新课程的培养目标:有理想、有本领和有担当进行强调,并与核心素养内容相结合对大家提出要求。

就课程设置,赵学振对比了2011年新课标的课程设置,明确指出课程课时占比的变化需要我们尤其关注,同时,也要与高招相结合,对于新课标的具体学科考察方向在教研组没开展细读和研读,清楚老课标,研究新课标,加强学习。

最后,柴珍珠强调大家一定要关注变化点,研究前后关联,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发展素养教育,培养时代新人,要求教学部门和教研组积极组织和开展学习,利用教研时间引领更多老师学习新课标,在正确的方向上做正确的事,做好教育事业。

图/文: 郑州45中 舒晶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