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关爱学生,真诚善待老师 ——经开区龙飞中学开展教师心理专题培训

2022年04月29日 15: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

黄文聪进行心理健康培训

IMG_2974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5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2

校长郭青锋总结讲话

4

参会人员合影

为落实经开区教文体局“关爱学生、善待教师,实现经开教育起高峰”专题活动精神。4月28日下午,郑州经开区龙飞中学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心理专题培训,深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本次培训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事业部专职心理老师黄文聪主讲。黄文聪首先强调了心理压力及压力释放在教师工作和学生管理中的重要影响,接着对教师心理健康标准以及日常工作中常见的心理困扰、心理危机做了详细解读。同时她用大量的数据和精深的专业知识,为老师们具体介绍了一些缓解身心压力,降低压力的方法与措施。在与学生交流沟通时,要学着换位思考,看见学生的需求,用同理心去感受学生,善用鼓励的话语,多提高语言的技巧和魅力。

最后,校长郭青锋总结发言。龙飞中学将持续关注教师成长,把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作为工作重点之一,积极开展各类心理品质成长培训活动,切实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同时他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老师能在对学生关爱和对工作热爱的基础上,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二是希望老师在工作中能多思考多学习,用更加适合学生的方式去促进个体的成长和发展。一个老师,只有先温暖自己,有余热温暖学生;只有先学会善待自己,才能有能力善待学生。

据了解,本次教师心理专题活动不仅搭建了老师们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更拉近了老师间的距离,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龙飞中学教师们能够自信自强,有度有识,为孩子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呵护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打造一支让社会尊重、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


图/文: 经开区龙飞中学 王慢慢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