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篮球,绽放自我—高新一幼组织中班运动小达人展示活动

2022年04月29日 15: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小小运动员入场了

小小运动员入场了

5.拍球过障碍物

拍球过障碍物

8.看我厉害吧

看我厉害吧

4月27日,在这草长莺飞,绿意盎然的四月,郑州高新区第一幼儿园中班组开展了“玩转篮球 绽放自我”运动小达人展示活动。         

运动小达人展示活动在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了帷幕。小小健将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以班级为单位,整齐有序的入场。孩子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主持人宣布运动会开始,全体幼儿手持“游戏计划”,穿梭在《运球抓尾巴》、《滑轮运球》等10个篮球游戏游戏场地,运球、奔跑、投球......孩子们在一个个充满挑战的游戏活动中,感受到了挑战自我、永不放弃的的精神。

班级挑战赛开始啦!在班级运动小达人挑战赛的基础上,各个班级的优秀小达人代表班级参加年级组运动小达人挑战赛。看,他们双手快速运球,篮球在他们的手中快速起落,“一、二、三...”全体小朋友为他们计数加油,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沸腾了整个操场。最终,中二班小朋友以一分钟双手运球170个摘得了小达人展示的桂冠,其他小朋友也在展示中超越了自我。

此刻,他们都是小健将,他们在快乐篮球运动中玩出快乐,玩出精彩,玩出创意。

颁奖典礼上,所有幼儿都带上了自己设计制作的专属奖牌,每个班级也获得了独属于班级的特别奖项,孩子们齐心协力,奋勇拼搏,不仅为班级赢得了荣誉,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

冬奥会后,每个孩子心中都植下了一个奥运梦,点燃了一份体育情——乐享运动,一起向未来。本次中班“玩转篮球,绽放自我”运动小达人展示活动,就是在班级常态化开展以篮球为主题的《快乐篮球》体育课程和各种花式篮球运动基础上,由幼儿园运动教研组带领老师和孩子们共同策划、组织、实施的。游戏的设计、制作海报、准备器械、布置场地、设计奖牌都是孩子亲身参与、制作完成的,是一场属于孩子们自己的体育的盛会。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能给幼儿带来无穷的活力,在促进幼儿身体成长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合作、竞争、快乐、主动的运动品质和自信、阳光、挑战、坚持的体育精神。高新一幼的孩子们在丰富的体育运动中乐享运动,一起向未来。


图/文: 高新区 李美娟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