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一中八年级举行主题年级活动

2022年04月29日 14: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主持人八三班柯永琪八四班郝子明

主持人八三班柯永琪八四班郝子明

八七班孙芷墨发言

八七班孙芷墨发言

八三班兰佳曼代表发言

八三班兰佳曼代表发言

姚博旭代表发言

姚博旭代表发言

年级主任郭东东发言

年级主任郭东东发言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八年级下学期两个月的岁月转瞬即逝,为了帮助激励学生及时反思过去,规划未来,4月29日上午,高新一中八年级在琴韵广场举行了以“反思过去择善而从, 规划五一精进未来 ”为主题的年级活动。

首先八年级四班学生代表姚博旭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蜕变史,一年前的受伤,曾经一只脚已经能够踏进郑州中学的他因为伤痛不得不休学,经历过迷茫,复学后来到了八四班,起初他也得意忘形过,成为约谈的常客,后来在班主任、教练和家长的合力下,他才幡然领悟到脚踏实地的重要性。如今的他是老师的好助手,是同学们眼中的好“大哥”,是班主任眼中换新颜的小帮手。他告诉迷茫中的八年级同学们,转变态度是第一位的,明确的目标能够助力转变。

八三班兰佳曼同学也为同学们梳理了她在学业进步的各方面的经验和方法。从学习方法、作业、班级影响综合分析和反思,同时也指出了自己和班级部分同学出现的一些问题,最后用“提问”、“错题”、“目标”三个关键词简明扼要概述了进步的三大法宝,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为了能够给同学们更加具体的指导,八年级七班孙芷墨同学结合班级一日一师一问和同学们的良性“内卷”激励同学们应当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同时又立足当下的五一假期,给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五一计划。面对马上到来的地理生物的二模,以孙芷墨为代表的同学们早已厉兵秣马,摩拳擦掌。

当然,班级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细数班级问题,常存忧患意识,每一位同学、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年级、每个学校才能奋进新征程,共建新时代。

图/文: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中学 郑州高新一中杨玉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