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筑牢防线,共享平安——郑州经开区龙飞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4月29日 14: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政教主任许冬冬主持活动

2

副校长李明坤进行安全宣讲

IMG_3002

同学们在警示标语上签名

IMG_3018

学生代表签字现场


4

学生代表陈诗雅领读宣誓

为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和更加有效地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确保生命安全,远离溺水伤害。2022年4月29日上午,郑州经开区龙飞中学开展防溺水集中教育暨“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筑牢防线,共享平安”宣誓签名活动,本次活动由政教处主任许冬冬主持。

首先,副校长李明坤开展“防溺水、防欺凌”安全教育宣讲。结合典型溺水死亡事故,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述私自下河洗澡的危害,切实教育孩子们必须做到“防溺水六不要”,强调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要求学生们珍爱生命,树立安全意识。此后,学生代表陈诗雅带领全体学生进行了安全告知书宣读和“防溺水六不要”集中宣誓。全体学生通过集中宣誓,心灵受到了一次警醒和教育,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时时处处警醒自己自觉做好防溺水,坚决做到“防溺水六不要”。最后,各班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在防溺水警示语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珍爱生命,自觉防溺水的决心。

据了解,学校每周通过郑州安全教育平台和班级微信群向家长进行周末、节假日防溺水安全提醒,告知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孩子的教育和管理。

本次“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筑牢防线,共享平安”宣誓签名仪式,让全校师生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龙飞中学全体师生的防溺水意识,使全校学生在心理上和行动上再一次受到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从而筑起一道防溺水安全的坚固屏障。


图/文: 经开区龙飞中学 刘航、王慢慢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