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行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

2022年04月29日 11: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组织师生代表开展防踩踏安全演练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组织师生代表开展防踩踏安全演练

演练前,对学生进行防踩踏安全教育

演练前,对学生进行防踩踏安全教育

学生有序下楼

学生有序下楼

模拟有学生突然蹲下系鞋带情况,进行应急防护演练

模拟有学生突然蹲下系鞋带情况,进行应急防护演练

模拟有学生恶作剧说“地震了!”,进行紧急安全应对演练

模拟有学生恶作剧说“地震了!”,进行紧急安全应对演练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组织师生代表参加防踩踏安全演练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师生代表参加防踩踏安全演练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最大限度地避免因突发事件造成踩踏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全体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能力,4月28日下午,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开展防踩踏事故演练。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演练组织了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参演师生共计49人。

  为提高疏散演练的实效性,政教处制定了科学、有效的演练方案,对安全演练的注意事项、人员分工及工作职责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楼层、楼梯都安排有专人进行疏散指导和险情发生时的救助指导。

  演练前,政教处宋飞跃老师以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对参演学生进行了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的相关安全教育,让学生了解有关防踩踏的安全知识,明确撤离路线、撤离地点等相关要求,让学生初步掌握了避免踩踏、遭遇人群拥挤时的自我保护姿势与方法,明确活动的重要性。

  警报声响起,学生在领队的带领下按照预定的场景和疏散路线,有序疏散撤离。在下楼过程中,有学生出现鞋带松开,弯腰系鞋带;学生行进中有人恶作剧,说,地震了,引发瞬间恐慌。危险情况出现,即将引起拥挤踩踏事故,老师、学生有序引导、沉着化解。到达指定位置后,整理队伍,清点人数。

  演练后,政教处负责人李恒新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针对整个活动过程中的表现以及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安全演练的重要意义进行详细说明,要求全体师生掌握自救自护方法,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安全无返程,安全记心中”,此次防踩踏疏散演练,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之锁。


图/文: 郑州31中 刘桂云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