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召开青年教师教案检查反馈会

2022年04月30日 13: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副校长张继波对青年教师提出希望

副校长张继波对青年教师提出希望

4月28日下午,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召开关于青年教师教案检查反馈会。学校副校长张继波、教务处主任高保军和中专部近二十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高保军首先对此次教案检查的结果进行总结,他在肯定青年教师工作态度认真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撰写教案时书写不规范,格式和基本元素要求不符合标准等。希望存在的问题能引起青年教师的反思,在今后的教案撰写中加以改正。

张继波针对如何撰写一份优秀的教案,如何备好一堂课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心得。他要求,教学目标不可假大空,目标要具体,在一堂课中能够满足并可执行,要科学规范,符合实际;一份优秀的教案不等同于教学内容,如何实施教学任务,如何设计教学环节等都需要在教案中体现,“好课都是精心设计出来的”;写教案越详细越好,课堂上的每一句话都需要教师精心认真揣摩,需要教师不断的沉淀、不断积累,需要坚持,不断书写,数量质量都要提高;教案要立足学情,从学生的角度来设计教案,关注学生,做学生的引路人,不断充实自己,提升幸福感;“亲其但道,信其师”,字是教师的脸面,不论是手写教案还是板书黑板字,要有板书意识,要体现知识要点和脉络,大家应多练字。

最后,张继波针对如何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他谈到,青年教师要快速完成从一名优秀的学生到教师身份的角色转换。时间只负责流动,不负责成长。青年教师自身需要努力,虽然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一定会帮助成长。青年教师要紧跟知识更新的步伐,坚持学习,认真备好每一堂课,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同时,要做一名有乐观积极心态的教师,关注学生积极良好的一面,做一名有温度的教师,严慈相济。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胡梦伊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