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 市实高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2年04月30日 13: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总务处杨帆老师布置防汛演练任务

总务处杨帆老师布置防汛演练任务

摆放防汛沙袋

演练人员摆放防汛沙袋

及时启用抽水泵

及时启用抽水泵

疏通下水管道

演练人员疏通下水管道

为了进一步加强防汛救灾应急队伍建设,提高防汛意识和应急能力,减少突发汛情的危害,保证全体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安全,4月28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中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在防汛应急演练开始之前,总务处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演练方案,杨帆老师组织召开了防汛救灾安全工作会议,严格组织演练活动的每一个细节,确保此次演练活动能够顺利完成。随着防汛应急演练现场总指挥陈渊主任一声令下,防汛应急演练正式开始。警报响起,防汛救灾应急队伍成员迅速达到指定位置,进行抢险救灾工作。第一组将沙袋依次摆放至地下车库出入口,防止雨水倒灌地下空间;第二组负责排水的成员迅速将抽水泵连上水带,放进窨井盖内,进行校园内雨水排放工作;第三组负责疏通墙体散水和地下管道,确保水流通畅。在三个小组的密切配合下,防汛应急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

演练既是一次实践,又是一次经验的积累,为参加演练的人员如何应对突如其来自然灾害上了精彩的一课,并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演练结束后,防汛应急演练总指挥陈渊对本次防汛应急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呼吁防汛应急队伍要重视每一次防汛应急演练,做到早部署、早防范,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切实保护全校师生人身安全。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田晓静 徐瑞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