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心连心,沟通促成长 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2022年04月30日 13: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李留成老师线上家访

李留成老师线上家访

郑州市第三中学家校联动工作方案

郑州三中家校联动工作方案

家访记录表

家访记录表

班主任老师就线上家访情况开会

班主任老师就线上家访情况开会

为落实“万师进万家,共筑育人梦”家访月活动,搭建学校与家庭沟通平台,不断提升教育的温度,构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学生和谐共进的良好教育局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自4月28日起,郑州三中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为保障线上家访活动顺利开展,郑州三中政教处制定了《郑州市第三中学家校联动工作方案》,详细规划了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时间、具体内容和线上家访时的注意事项。要求各位班主任老师通过线上家访,达到老师更加深入了解学生,家长更全面了解孩子,家校搭建起良好沟通桥梁的效果。

4月28日,线上家访活动正式开始。郑州三中全体班主任,结合本班实际情况,从中挑选5-10名学生,进行线上家访活动。九一班班主任李留成老师在线上家访时,认真询问学生在家情况,例如与家长沟通情况,在家完成课业时间,休闲娱乐活动情况等,细致全面了解学生在家表现。李留成老师结合毕业班特点,向家长强调需要关注孩子心理情况,遇到问题家长应及时发现并帮助孩子解决,班主任也会及时与家长沟通情况。七三班买静茹老师将重点放在疫情期间网课时出现波动的学生身上,同时关注班级中的特殊群体学生,在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和成长环境的基础上送上关怀,并向家长提出合适的教育建议,收集家长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让家长满意的教育。”在首次线上家访活动结束后,班主任老师召开会议,总结线上家访的经验与心得,为未来的家校沟通打下良好基础。

郑州三中通过开展线上家访活动,合理安排家访形式,总结家访工作先进经验,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方法与途径,进一步改善学校教育工作,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3中 李留成 魏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