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区开展骨干教师‘学为中心’课堂展示活动

2022年04月29日 11: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经开区教研室黄素玲主任为”学为中心“课堂展示活动作指导

经开区教研室主任黄素玲为”学为中心“课堂展示活动作指导

2.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陈怡帆老师授课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陈怡帆老师授课

3.区教研室李艳霞老师作点评

经开区教研室李艳霞老师作点评

4.张田田老师进行课例展示

张田田老师进行课例展示

5.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张利红校长作总结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张利红校长作总结

为进一步聚焦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教学变革,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全面提升学科教学品质,助推教师专业成长和学生深度学习,4月18日至4月27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区开展了“2021-2022学年下学期骨干教师‘学为中心’课堂展示活动”。此次活动由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承办,经开区教研室各学科教研员及经开外国语学区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听评课及学科研讨活动。

本次学区教研活动采取“同课异构”的方式,以“学为中心”为教学理念,学区学校各学科两位骨干教师“同台竞技”。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语文教研组长朱春华老师与育才中学李海红老师率先进行了“教学比武”,朱老师创设情境,带领学生深入探究文本,设计精巧,有高度有思想。李老师关注学生活动,以任务驱动激发学生探究兴趣,课堂扎实有效。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数学赵斌老师创新使用“五星评价法”进行生生互评,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经开区十一学校道法张田田老师巧妙设计课前手势舞,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英语朱叶老师利用“头脑风暴”激发学生兴趣,重视情境,关注合作对话。“秉承在体验中学习,在实践中应用,在迁移中创新,倡导学生围绕真实情境和真实活动参与到课堂中来。”区教研员李艳霞老师给予了高度评价。

“经外创新实施了‘建模—入模—出模’和‘一科多模—一模多法’的教改策略,以‘常规教研—活动助推—示范引领—互动研讨’为主要路径,构建富有生命力的‘学为中心’课堂。作为学区长学校,经外将不遗余力,分享经验,与学区兄弟学校共科研,同成长。”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张利红总结道。

经开区教研教科室主任黄素玲充分肯定了此次学区活动的意义:“‘学为中心’的课堂,师生关系的重构,核心素养的实现,育人目标的达成,是我们必须面对并积极探索的问题。以学区教研为载体,探究'学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是创新区域教育、形成区域教育联动的有效方式。”


图/文: 经开区外国语学校 刘倩倩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