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检索助复习 三角测量促教学

2022年04月29日 09: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认真填写“自主复习检索表”

学生认真填写“自主复习检索表”

学生通过讨论第一次完善检索表

学生通过讨论第一次完善检索表

高福全老师对检索表进行评价和补充

高福全老师对检索表进行评价和补充

同备课组教师听课

同备课组教师听课

校团委书记王大昀对学生进行测量

校团委书记王大昀对学生进行测量

测量学生的检索表书写情况

测量学生的检索表书写情况

为进一步了解、考察学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与专业发展能力,交流成果、总结问题,促进学校教师快速成长,郑州市第九中学开展“三角测量”听评课活动活动。2022年4月27日,郑州九中历史教研组教师高福全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学校领导和同集备组教师参与了听评课。

本次汇报课的内容为高二年级一轮复习课-抗日战争,高福全老师的教学内容分为课前测、考情考纲、学习目标、重要概念、问题链展示、学生自主检索和教师补充讲解等几个部分。高福全老师自觉将学校“自主复习检索表”,运用于一轮复习中,课堂环节完整、步骤清晰;教学环节中,将学生自主检索和教师导学相结合,真正实现了教师教和学生学相互融合。

课后,学校领导和评课老师选取了三位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测量,以便了解他们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学生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复习方式,对自己的一轮复习极有意义。最后,由郑州市第九中学团委书记王大昀、历史教研组组长张黎阳老师及组内教师对本节课进行点评,王大昀书记表示:“关注高二现阶段,已经进入一轮复习的学科,可提前探讨‘自主复习检索表’,在相关课程中的使用,以助力一轮复习”。

本次三角测量汇报课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力地促进教师间的交流互鉴,推动学校教师迅速成长。相信有了学校的大力支持与推动、各学科组的指导与帮助,郑州市第九中学历史教研组的教师们定会在今后的教育之路上勤苦钻研、精益求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郑州9中 文:闫美霖 图:张黎阳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