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解放路幼儿园开展“巧手助生活 自理展风采”劳动节幼儿自理能力大赛

2022年04月29日 09: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小班幼儿剥鹌鹑蛋

小班幼儿剥鹌鹑蛋

中班幼儿扣扣子、叠衣服

中班幼儿扣扣子、叠衣服

大班幼儿 整理床铺

大班幼儿 整理床铺

小选手们与评委老师

小选手们与评委老师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快乐!劳动教育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幼儿生活自理能力,让幼儿从依赖到独立的重要途径,是孩子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生活技能。为了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促进幼儿综合素质的发展。4月28日下午,中牟县解放路幼儿园开展了“巧手助生活 自理展风采”五一劳动节幼儿生活自理能力大赛。

各个年级组的参赛幼儿都是通过班级初选,再推选到园级参加决赛的。决赛分年级组进行:小班比赛项目是剥鹌鹑蛋;中班比赛项目是叠衣服;大班的比赛项目是整理床铺。赛前孩子们将小手洗干净并进行消毒。随着裁判老师的一声令下,小选手们迅速动起手来:别看小班年纪小,劳动起来可真是巧,小小的鹌鹑蛋在孩子们的小手中破壳、脱壳,剥出的蛋白完整且速度快,完成剥壳后还不忘清理桌面,真是棒极了!中班幼儿叠衣服有诀窍:两扇大门关一关,两只胳膊抱一抱,点点头弯弯腰,捏起两边抱回家。叠好衣服自信地举起小手,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大班幼儿整理床铺,只见他们的小手拉着小被套的两个被角,呼呼感受到风吹过,对折再对折......三下两下被子被叠得整整齐齐,他们个个是铺床小能手,熟练铺床的同时还记得用小手把皱的地方抚平呢!不一会儿,一床床整齐的被子呈现在大家眼前。在比赛中小选手们思路清晰,有条不紊,谨遵比赛规则。通过亲身体验,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和意义,特别是当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时,心中充满了自豪和甜蜜。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劳动节。不仅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也在与同伴的比赛中增强了比赛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同时也激发了他们自我服务的意识,潜移默化中传承了“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


图/文: 中牟解放路幼儿园 赵崇阳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