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身心安顿法——郑州45中开展心理活动辅导

2022年04月30日 13: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闫富勤老师讲解正念的知识

闫富勤老师讲解正念的知识

正念减压体验

正念减压体验

疫情之下,既需要关注学生的身体防护和知识学习,也需要呵护学生的心理健康。如何关照学生的心理压力,2022年4月27日下午,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学闫富勤老师,为八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一场“疫情下的身心安顿法——正念初体验”团体心理活动辅导。

首先闫富勤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正念”,正念意味着“有意识地觉察”,正念的练习可改善心理健康,同时可以让自己有觉察的回应,落实活在当下,做到自我关怀。

接下来,闫富勤带领学生们正式的进入正念的体验活动,身心扫描(25分钟)。女同学们坐在柔软的椅子上,男同学们躺在铺有垫子的地板上进行放松训练。

“用你舒服的姿势做着、躺着,或者站着,闭上眼睛,自然呼吸,感受自己身体的状态。”随着闫老师轻缓的指导语,轻柔的音乐,学生们跟随一起做了放松体验,同学们深入的投入到了活动体验中。

正念体验活动后,学生们分享感悟:“轻松、舒服、放松、心灵的宁静、脑袋更清醒了、平静、感觉自己的身体都不是自己的了。”

这次活动让学生们体验了不一样的心理课堂,进行了一场身心放松的旅程。能让学生们以一个更饱满轻松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图/文: 郑州45中 闫富勤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