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苗圃小学开展“第二届争当‘生活小达人’劳动技能大赛”

2022年04月28日 16: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叠衣服比赛

叠衣服比赛

完成叠衣服比赛的选手举手示意

完成叠衣服比赛的选手举手示意

系扣子比赛

系扣子比赛

系鞋带比赛

系鞋带比赛

       为庆祝“五一”劳动节,4月27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苗圃小学开展了“第二届争当‘生活小达人’劳动技能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和生活实践本领,树立学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意识,培养孩子们热爱劳动的情感,提高劳动本领,感受劳动乐趣,体验劳动的价值。此次活动由大队辅导员张露丹老师主持。

       大队部提前一周做了活动策划,按照不同年级段的特点设置了不同的比赛项目:一、二年级:系扣子、系鞋带团体赛。三、四、五年级:叠衣服、系鞋带团体赛。各班利用在4月22日班会时间,组织全班学生参与初选比赛,挑选选手参加全校比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的选手个个争先恐后、热情高涨、动作虽然稚嫩,但是却特别认真,不甘示弱!班里的啦啦队为各班的选手呐喊助威,加油声、喝彩声不绝于耳,场面十分紧张。最后,大队部评选出了班级的一、二等奖,各班评选出了“生活小达人”。

       此次比赛,不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还使学生在劳逸结合中健康成长,同时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动脑、生活实践能力和自理能力,今后,苗圃小学将继续开展劳动技能比赛和活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图/文: 郑州市二七区苗圃小学 张露丹 时科华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