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荣获“郑州市教育系统2021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荣誉

2022年04月28日 16: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428110006_副本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荣获“郑州市教育系统2021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荣誉

IU7A6937_副本

强化教师安全职责

树洞留言墙_副本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开展多种心理教育活动。

逐一指导_副本

提升学生急救技能

安装防洪挡板_副本

未雨绸缪,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AED2_副本

配置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为师生生命保驾护航。

近日,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荣获“郑州市教育系统2021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这是对学校平安建设工作的一份肯定和鼓励。

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学生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对待校园平安、师生平安工作,对于平安工作做到时时提、处处提、人人提。学校经常性开展线上、线下的师生安全常识培训和急救知识培训,不断绷紧师生头脑中的“平安之弦”,提升安全技能和本领。每学期开学之初,组织所有教师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让每一位教工明确自己在平安校园建设中,在维护学生生命健康工作中的角色和职责。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通过讲座、咨询和体验活动,帮助学生释放压力、解除困惑、放松心情。

行动上积极举措,以日常演练促能力提升。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每月组织安全疏散演练,基本实现了师生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会自救。近年来,结合实际情况,在演练中增加了疫情防控演练、防汛抢险演练等。在演练中不断完善各个工作环节,确保在紧急情况真正发生时,各个岗位分工明确,各项措施高效有序。

硬件上加强投入,构建校园现代立体平安“网”。学校还建立了双重预防体系,并与信息化科技相融合,加强学校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建设,实现学校保安配备、物防设施、监控设备三个“全覆盖”,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明确不同岗位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责任人,编制学校安全“一图两清单”,即风险分布图、风险隐患清单和措施责任清单,实现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边的工作目标,开创校园安全工作新局面。配置了校园监控系统、一键报警系统等,购置了“校园安全教育学习终端”,自主研发了手机端办公OA平台、平安校园APP平台,配置了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全方位为师生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没有平安,一切工作无从谈起。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将坚持从严从实做好校园平安、师生平安工作,为学生自主发展、健康成长创造更加安全、稳定、有序地环境,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2中 陈虹羽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