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救”在眼前——郑州市第六十中学开展心肺复苏培训活动

2022年04月28日 16: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六十中开展救护技能宣讲会

郑州六十中开展救护技能宣讲会

部分学生通过钉钉线上直播观看培训

部分学生通过钉钉线上直播观看培训

学生认真听讲

学生认真听讲

杨康医生指导学生操作

杨康医生指导学生操作

为提高学生对心肺复苏知识的知晓度,更好地对意外情况作出正确的处理方式、增强急救处理能力,4月27日下午,郑州六十中有幸邀请到救护员杨康为学生进行心肺复苏术急救知识培训。

杨康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心肺复苏术CPR的理论知识和重要性,如何启动基础生命支持BLS、掌握及时高质量CPR、掌握如何获取自动体外除颤器AED(高德,百度等地图,搜索附近的AED装置)、了解使用AED的环节,达到应用急救技能成功抢救心脏骤停病人的目的。杨康医生强调心肺复苏必须争分夺秒,复苏越早,存活率越高,每延误1分钟成功率下降10%,同时讲解了操作要点。

随后杨康医生全程展示整个操作流程,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步骤。学生们看完演示之后都跃跃欲试,轮流进行现场模拟操作。杨康医生纠正同学一些错误的操作手法,并手把手示教。现场互动气氛积极活跃,学生们还提出了很多问题,比如:“人工呼吸时施救者要深呼吸,然后口对口吹气,吹出来的不都是二氧化碳气体吗?”“为何除颤时施救者不能触碰到病人呢?”杨康医生为同学们耐心细致地解答。

这堂别开生面的急救课大大提升了学生的急救意识,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技能,及时有效实施心肺复苏术,就有可能挽救回一条鲜活的生命。郑州六十中今后将开展更多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帮助学生学会一些自救互救的技能。

图/文: 郑州60中 陈月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