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融学校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交流分享活动

2022年04月28日 14: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校长宋歌讲话

郑州市金融学校副校长宋歌讲话

获奖教师杜婕分享参赛经验

获奖教师杜婕分享参赛经验

获奖教师宋莹分享参赛经验

获奖教师宋莹分享参赛经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专业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教师教学能力,4月27日,郑州市金融学校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交流分享活动。学校近两年的获奖教师对2022年参赛教师进行专业化培训,力促其快速成长。会议由教务处主任张爱萍主持,副校长宋歌及所有参赛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副校长宋歌表示学校会尽全力助力参赛教师的成长,为教师们提供备赛场地,请获奖教师为参赛教师进行培训,并要求参赛教师务必认真选题,反复磨课,积极备赛。

接下来,杜婕老师向参赛教师们详细解读了比赛文件和比赛规则,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参赛经验与参赛教师们进行心得交流,并用一个“勤”字道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提醒教师们在比赛准备阶段要勤学、勤想、勤动,多向不同专业教师请教,将他人亮点通过思考转化为自己所用,以此丰富自己的教学。

宋莹老师讲解了参赛的所有流程,每一个环节讲解的清晰透彻,特别具有实际操作意义。她在讲解中讲道:“说课环节要注意语言的简练与精美,课件的简约与美观,做到细化每一个环节,突出教学重难点。”她还向教师们展示了自己的教学实例,教师们表示收获颇多,现场掌声不断。

郑州市金融学校开展的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交流分享活动是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获奖选手以老带新,可以为青年教师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相信教师们定会脚踏实地,潜心钻研,努力打造精品课程,以赛促教,快速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图/文: 金融学校 付晓旭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