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22年04月28日 16:0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辅导员带领队员学习

辅导员带领队员学习

2、队员观看视频

队员观看视频

4、队员制作手抄报

队员制作手抄报

为了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确保队员们的生命安全,4月26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五一中队辅导员田可星带领学生观看了“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安全教育警示片”,对队员们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接着,队员们分小组讨论溺水情况发生时如何逃生、自救、互救、急救等方法。队员们各抒己见,有队员认为,如果遇到他人溺水的情况要大声呼救,有的队员认为要及时拨打110和120等救援电话,还有队员呼吁大家牢记“六不两会”,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从大家做起。通过讨论交流,大家都深刻认识到遇到溺水事件时需沉着、冷静处理。最后,队员们精心制作了防溺水知识宣传手抄报,以加深他们对预防溺水知识的学习,提高了大家防溺水的重视程度,做到警钟长鸣。

活动结束后,德育副主任路伟强说:“安全无小事,生命价最高。通过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队员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意识,为他们的生命安全构筑坚实的防线。”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