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桃李,悦读少年馨——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开展“悦读成长,书香六中”阅读成果展示活动

2022年04月28日 14: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好书分享视频在校园大屏上进行展播

好书分享视频在校园大屏上进行展播

教学楼里的书香展台

教学楼里的书香展台

校园里书香花香竞芬芳

校园里书香花香竞芬芳

展示栏里书香映着花香绽放

展示栏里书香映着花香绽放

同学们趁着课间交流分享

同学们趁着课间交流分享

阅读那么美,让人忍不住驻足

阅读那么美,让人忍不住驻足

“最是书香能致远,悦读成长少年馨。”4月25日——4月27日,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悦读成长,书香六中”阅读成果展示活动。于是,人间四月,最美春季,繁花盛开的校园里,最美的芳香是书香,最美的声音是书声,最美的画面是在阳光明媚的午后,同学们捧读好书的身影。

视频展播引领阅读风尚

“你知道吗,我回去买了《历史的温度》这本书,果然好看,每一个历史人物好像成了身边的朋友一般.....”校园里这样边走边进行的阅读畅聊时时在、处处在。

七、 八年级正在开展的好书推荐视频展播活动在校园掀起了一场读书交流的热潮。同学们读好书、写文稿、拍视频、做剪辑......,用独具创意的形式带来了一场场阅读交流的听觉盛宴。这些优秀的好书推荐视频在校园大屏幕上一经推广展播,就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于是,大课间、午饭后,滚动播放的大屏幕前总有同学们驻足欣赏的身影。在全员阅读、全校共读的氛围中,同学们尽情感受着书香的陶冶、心灵的治愈、灵魂的升华。

读书小报展示阅读成果

名著除了总是能够让人开卷有益、让人手不释卷之外,还总是让人回味沉思。在学校课程教学处的统一组织下,各班语文老师引领同学们阅读完整本书后,以手抄报或思维导图的形式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予以精彩呈现。在教学楼前的展板上,一张张读书小报竞放异彩,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阅读感受和思考整理,用精美的图画、丰富的内容,展示了对阅读的理解感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昆虫记》《傅雷家书》......同学们对于阅读,因喜爱而广泛,因喜爱而深入,因喜爱而进步。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让孩子变聪明的方法,不是补课,不是增加作业量,而是阅读,阅读,再阅读。”著名学者钱理群也曾说过:“教育就是爱读书的校长和爱读书的老师带领学生一起读书。”浸润在书香氤氲的校园里,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书香中润泽生活,充盈自己,悦读悦成长!

图/文: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 孙希文 石旭 牛淑娟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