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开展教师心理健康维护培训

2022年04月27日 17: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老师们专注聆听

老师们专注聆听

3.互动小游戏

互动小游戏

4.情绪猜猜猜

“情绪猜猜猜”环节

教师的身心健康对于个人发展和职业幸福感的提升有着重要的作用。在“用智慧开启智慧,以幸福传递幸福”理念的引领下,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一直高度重视教师的心理健康状况。4月26日,郑州大学实验小学面向全体教职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师心理健康及其维护——压力情绪管理》专题培训。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副校长臧兴要结合实际案例,从正视心理健康状态、教师心理健康问题的现状及表现、对压力和情绪的认知、情绪管理的有效策略等方面进行分享。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认识到心理健康是一种不断变化的状态,压力等情绪的产生也是自然而然的现象;当负面情绪产生的时候,可以借助ABC理论、改变反应、改变刺激等方式去管理自己的情绪,同时可以采用将自我对话转变为积极的力量、五步坚定训练等方式进行意志调控的心理训练;“情绪猜猜猜”等互动活动也为老师们提供尽情释放情绪的途径。

教育家卡尔·明格曾说:教师是什么样的人,比他教什么更重要。教师的人格特征与心理状况是一种不可忽视的教育力量尊重教师的心理赋能需求,打造幸福教师团队,向实小学子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是实小孜孜以求的航向。


图/文: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