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开展“劳动创造幸福”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27日 16:1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分享劳动成果

分享劳动成果

分享劳动心得

分享劳动心得

孩子们认真观察

孩子们认真观察

浇水

浇水

精心管理

精心管理

看我种的菜怎么样

看我种的菜怎么样

三二班劳动创造幸福班会

三二班劳动创造幸福班会

       为了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意识,体验劳动创造幸福,4月25——27日,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主题系列活动。

       在升国旗仪式上,三二班的李子乐、卢慧妍说:“我们应该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动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学校,认真做好值日工作,保持校园环境整洁;在节假日,我们还可以积极参加一些公益活动”。

       在班队会课上,各班给孩子们讲了劳动节的由来,学习了劳动节的名言和童谣,孩子们分享了身边的劳动者,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一名热爱劳动的少先队员。“劳动是快乐的,只有通过劳动创造出来的生活才更美好,更幸福,我们的老师、身边的医护人员、清洁工等用自己的劳动,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让我们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多的美好”六一班的优秀少先队员王翔宇说。

       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布置了种植区,同学们一起播种、浇水,盼望种子早日发芽,快快长大。每班还分了劳动小组,每个小组每天安排组员浇水、照看,同时记录、分享关于植物成长的发现。每班定期都有组员除草、施肥。现在同学们种植的青菜、大葱、木耳菜等都长得郁郁葱葱了,孩子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学会了观察、记录、提问,更学会了照顾植物的方法,同时也懂得了珍惜劳动成果,体会到了劳动创造幸福,学校劳动课程将会向着精细化发展,九龙中学小学部教务主任王欣说。




图/文: 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 田震玲 张爱鹏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