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有我,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举行阅读分享交流会

2022年04月27日 15: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全民阅读有我”主题分享班会

“全民阅读有我”主题分享班会

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

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

学习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

学习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

同学们踊跃分享阅读心得

同学们踊跃分享阅读心得

同学们享受图书中心的宁静

同学们享受图书中心的宁静

4月25日,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组织了“全民阅读有我”主题阅读分享会,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内容,在教师和学生中引发热烈的反响和深切的共鸣,七年级语文老师朱文娟表示:“我们并不是说要把读书过成节日,但是要把阅读过成寻常的日子,通过给孩子建立阅读支架,最后形成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分享交流会中,同学们结合自己平时的阅读体会,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在感受到的书香之美、文化之美、阅读之美。七年级一班杨宝怡同学说道:“我们只有在阅读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才能不断增强自己,以过硬的本领为祖国的发展积蓄力量。”

据悉,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一直致力于建设书香校园,每学期都会持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语文教师利用每周的阅读课带领学生进行整本书阅读,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开展师生共读系列活动,在朗朗书声中开启美好的一天;通过主题阅读手抄报、阅读分享,书香班级等多种形式,让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散发迷人的阅读之光。

让书香弥漫锦绣校园,润泽青葱少年。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旨在以此类活动为推动力,养成全校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校园内营造更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文: 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 胡孟果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