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防患未然 来看郑州57中“硬核”防汛演练

2022年04月27日 15: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57中召开防汛实战演练会议

郑州57中召开防汛实战演练会议

2副校长刘源红部署演练工作

郑州57中副校长刘源红部署演练工作

3

4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为贯彻落实上级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大力加强学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规范和加强师生对暴雨来临后紧急避险、抢险救援等工作的管理,切实有效地降低暴雨来临造成的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26日上午,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联合大学路街道中原社区防汛实战演练在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举行。

       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校长李宇红出席此次演练,副校长刘源红、大学路街道中原社区书记王超、学校应急抢险救援全体队员及保安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据悉,此次演练模拟因特大暴雨,发生学校地下室进水、一楼教室和图书馆进水、学校变压器、地下室配电房面临水淹险情,参加演练人员按照防汛应急预案有序开展应急抢险工作,成功化解险情。

       活动在副校长刘源红的统一指挥下,各参演人员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了挡水板安装、防汛沙袋的布置、地下空间应急处置。同时,抢险救援队伍立即对校园公共区域的用电及校园排水系统等进行安全排查,切断室外电器电源,以免漏电,确保变压器和配电房安全。

       此次演练,检验了学校抢险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技术能力,增强了师生的防汛、避险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图/文: 郑州57中 刘世辉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