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浔江路校区组织收看疫情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公益讲座

2022年04月26日 17:3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和家长在观看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公益讲座 (2)

学生和家长在观看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公益讲座

为做好疫情期间广大师生心理健康关心和辅导,进一步发挥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的协同育人作用,增强指导性和有效性,4月24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浔江路校区组织全体教师和家长共同观看了由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疫情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公益讲座。

讲座内容充实,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实用强性。讲座中,孔德荣老师教会大家如何识别与干预疫情期间儿童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问题;王娟老师的讲座使大家懂得了“开展趣味活动”,调节孩子情绪;张佩老师教会我们如何提高孩子的抗挫折能力,打造孩子成长型思维”;鲁帅老师教会家长如何关照孩子的情绪,做个“支持型家长”。全体老师和家长通过电子设备及时收看了线上专题公益讲座,家长们学到了很多新健康教育的方法,从而更好地协调亲子关系,更好地同老师一起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此次公益讲座活动,专家为孩子们普及了当前疫情下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实用的心理调节方法,增强了孩子们的“心理免疫力”,提高了教师和家长对孩子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并帮其找到了相应的方法,构建了家校联动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浔江路校区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