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飞活力少年,激昂青春无限——郑州经开区龙飞中学举行“龙飞杯”校园篮球联赛

2022年04月26日 15:5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425185632

裁判讲解比赛规则

2

赛前友好握手

3

队员们商讨策略

4

比赛现场精彩瞬间

5

活动现场投篮瞬间

“双减”提质,运动赋“能”,为进一步促进校园阳光体育运动的发展,推动“双减”政策落地生效,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彰显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促进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郑州经开区龙飞中学于2022年4月12号—4月25号,开展为期两周的校园篮球联赛。

本次活动采用三人制篮球比赛规则,以班级为单位,各班挑选班内精兵强将组建队伍,六个班级队伍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循环对抗,每小组前两名的班级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七年级六班获得冠军,七年级一班获得亚军,七年级二班获得季军,其中七年级六班的赫天畅荣获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奋勇拼搏,进攻队员投球精准,配合默契,赢得观战师生的连连喝彩;防守队员们更是每球必争,崭露锋芒;震耳欲聋的助威声、呐喊声融为一体,将比赛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进球后的相互拥抱、失误后的相互鼓励、跌倒后的相互关怀,无一不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学生们挥洒汗水,追逐梦想,锻炼身体,尽情释放压力,同时也收获了健康向上的团队协作精神,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展现了龙飞学子自信、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

龙飞中学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持“尊重、发现、成就”的办学理念,坚持“五育并举”。此次校园篮球赛的举行,是龙飞中学贯彻“双减”和“五项管理”的具体实践,校长郭青锋表示,学校还将继续在提“质”上下功夫,着眼长远,“五育并举”,让教育回归本真,努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文: 经开区龙飞中学 李建芳、王慢慢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