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演练见真章,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筑牢防火生命墙

2022年04月27日 15: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8149_副本_副本

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校长李明德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IMG_8137_副本

学校领导干部制定活动方案

IMG_4613

学生有序下楼

IMG_4620_副本

全体师生在操场有序集合

IMG_4625_副本

副校长胡庆周点评总结本次消防演练活动

为了在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能有序安全地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快速疏散,并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增强师生安全意识,4月26日上午,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紧急疏散演练方案,对全校教职工进行了合理分工,使他们明确各自职责,熟悉疏散路线,确保演练活动平稳顺利进行。

各班主任老师对全体学生进行火灾常识、应急自救互救等知识的培训,并作精心的准备和布置。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指导下,按照指定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操场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从警报响起,到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操场,整个过程只用时3分02秒。

疏散到操场集合点后,由学校副校长胡庆周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强调了此次防火紧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意义,并对全体师生在本次活动中的表现予以了肯定,同时指出今后要一丝不苟做好防火工作,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防患于未然,杜绝火灾的发生。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让学生参与体验,丰富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对防范火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图/文: 郑州106中学 蔡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