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年04月27日 16:0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段峰副校长接到上级疫情防控部门通知

段峰副校长接到上级疫情防控部门通知

2各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前往班级现场

各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前往班级现场

3对该次密接学生进行防护并转移

对该次密接学生进行防护并转移

4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5转运组对本班学生进行安全转移

转运组对本班学生进行安全转移

6消杀组对重点区域进行通风、消杀

消杀组对重点区域进行通风、消杀

7对疑似次密接接触过的人员逐个进行核酸检测

对疑似次密接接触过的人员逐个进行核酸检测

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工作,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25日下午,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开展了第二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有效防控校园内发生的疫情,进一步检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实际效果。学校副校长段峰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以该校师生在日常上课过程中,接到上级疫情防控部门通知,得知本校2020级汽车运用与维修大专四班出现一名疑似新冠肺炎次密接者为背景,从实战角度出发,围绕启动应急预案、处置突发情况、转移师生、进行心理疏导、逐个进行核酸检测进一步观察情况等环节展开。

下午14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副校长段峰接到通知后,命令学校各部门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军教处及情防控各小组人员立即前往班级现场,同时将次密接学生转移到隔离室,该学生接触到的人员迅速转移,途中经过的地点进行重点通风、消杀,处置结果等一系列工作开展演练。演练中,所有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各工作组人员分工合作,协同配合,检验了该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有效性。

据悉,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学校还专门对整个演练环节进行了视频拍摄,制成演练教学视频,供师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切实增强师生应急处置意识以及疫情防控安全意识。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段峰结合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就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进一步要求。段峰讲到,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有丝毫松懈,各主要责任部门要通过实战演练,找出问题和不足,及时纠正并改进,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具体举措。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将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细处,更好地为全校师生的安全与健康保驾护航,齐心协力构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环境。

图/文: 国防科技 申淑慧 徐晓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