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人,春风化雨 ——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农民画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2年04月25日 17: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农民画欣赏与赏析(1)

农民画欣赏与赏析

学生认真绘画作品(1)

学生认真绘画作品

学生认真描绘(1)

学生认真描绘

学生作品展示(1)

学生作品展示

在第72个“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了提高学生的爱粮节粮意识,传承勤劳节俭的传统美德。4月24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举办了“农民画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由该校美术教师任沛丽现场指导学生创作农民画。

活动开始,任沛丽老师出示了一些各具特色的农民画,并向学生们讲解了农民画的意义以及农民画的表现题材。农民画常常表达人们积极乐观、清新刚健、纯朴活泼的一种生活态度,从而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珍惜幸福生活的情感。接着,任老师强调农民画的造型特点要夸张大胆,可以运用一些变形、幽默、夸张等手法创造出极具个性、丰富多样的生活新形象,颜色上要注意色彩的对比。在任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动手尝试画农民画,一幅幅色彩鲜艳、淳朴本真的农民画跃然纸上。

一年级学生梅若卿说:“通过画农民画,我知道了农民伯伯播种的辛苦,知道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我要珍惜每一粒粮食,学习农民伯伯不怕辛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

货栈校区德育副主任齐文莉说:“农民画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更好地认识农民画,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同时引导学生们树立文化自信,从农民画家身上学到用“真心”用“真情”从事艺术创作,要学会用艺术作品去讲好中国故事。”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