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民第一小学开展让墙壁“说话”活动

2022年04月25日 17: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934a8a28d873d3172da2d7952a8ad1

学生在文化圈前留影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底蕴,营造清风缕缕满校园的书香氛围, 4月2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第一小学充分利用楼道的墙壁,让学生自己动手打造特色文化墙。

该校以打造楼道文化为抓手,开展系列具有校本特色的励志教育活动。让墙壁说话,让环境育人,成为该校的一大励志教育亮点,学校充分利用一切可用空间,大力营造健康向上、积极愉悦的校园文化氛围,创设了一个适合学生身心发展、陶冶情操的良好环境。

高年级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以 “廉政”“创建文明校园”“书香校园”“家校共育”为主题,就楼道间墙壁进行了一次合作性的创作。学生个性化的作品展、独具一格的板块布置,无不体现出教育性、美观性、创造性和实用性。课间,学生们会在墙壁前驻足观看,实现了潜移默化的环境教育功能。

“此次文化建设活动不仅为学校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还让有限的楼道空间变成了无限的教育资源,让楼道墙壁文化成为学生真正温馨的家园的一部分。”回民第一小学德育副主任朱志红说道。


图/文: 管城区 回民第一小学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