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在这里上课……——郑州经开区龙飞小学开展劳动体验活动

2022年04月25日 17:2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介绍工具的用法

介绍工具的用法

学生认真地看着示范

学生认真地看着示范

用耙子把杂草汇集到一起

用耙子把杂草汇集到一起

把割好的草收集起来

把割好的草收集起来

“这是耙子,你的手这样拿,前腿弯后腿曲……”4月25日,经开区龙飞小学特殊的劳动辅导员正在给学生们演示着。学生们跃跃欲试,把旁边同学割下来的草用耙子规整好,再去抱到垃圾桶里。

龙飞小学以传统节日为依托,根据学段特点,开展劳动周系列活动。相继组织刷碗、收餐盘、擦地、擦桌子、洗菜等家庭帮厨系列活动;组织各班制定班级卫生值日制度,开展校内“劳动美”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提高劳动素养。

据悉,学校还将“悟孝”内容与劳动教学进行融合,让学生在劳动过程中感悟父母之爱,达到知行合一的目标。

“龙飞小学会将劳动教育深切融合,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实现‘五育并举,合力育人’的目标。在学校、家庭、社区三个不同层面参与不同类型的实践活动,将‘劳动最光荣’的思想转化到每个少先队员的实际行动中。将劳动‘埋’进儿童心里。”龙飞小学校长徐松彦说。


图/文: 经开区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