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4中组织应急突击队开展校园防汛抢险应急实战演练活动

2022年04月25日 15:4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校园防汛动员部署会

举行校园防汛动员部署会

2.谢校长做演练前动员

谢志东副校长做演练前动员

3.紧急启动发电机

紧急启动发电机

4.启动地下抽水泵抽水

启动地下抽水泵抽水

5.紧急搬运挡水板

紧急搬运挡水板

6.安装挡水板

安装挡水板

7.搬运沙袋

搬运沙袋

  为贯彻落实区教育系统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学校汛情抢险救灾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校汛期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2022年4月25日下午,郑州34中组织应急突击队开展了校园防汛抢险应急实战演练活动。

  副校长谢志东首先召开校园防汛动员部署会,他表示此次演练的目的主要在于检验学校防汛备汛工作准备情况,贯彻落实郑州市和金水区教育局关于校园防汛工作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以应对真实的防汛场景投入到此次演练之中,并以此演练为契机,全体队员要拿出全力以赴、众志成城的态度,为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加铸“安全锁”,拉起了校区防汛应急工作的“警戒线”。

  总务处主任王洪渠带领全体队员学习防汛应急演练方案,明确本次演练各个环节,明晰各个队员的职责。同时他还强调在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演人员要注重自身安全,提高警惕意识,切不可麻痹大意。

  下午三时,学校应急突击队齐聚地下车库入口,模拟开展雨水倒灌校园的防汛实战演练。所有参加演练人员按照演练方案和分工,分步开展了启动柴油发电机应急发电、紧急搬运安装防汛挡水板、启动地下室抽水泵抽水、搬运沙袋对地下车库入口进行封堵等环节。整个演练持续30分钟,应急突击队队员们服从指挥、分工协作。防汛预警、设备启动、物资搬运等动作规范,秩序井然。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防汛堤坝迅速筑成,地下积水快速排除,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郑州34中此次校园防汛抢险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职工的防汛抗灾意识,强化了防汛抢险的应急处置能力,实地检验了学校防汛物资储备及备战情况,为防汛抗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学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的经验教训,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进一步做好校园防汛工作。


图/文: 郑州34中 辛纲领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