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兴华中学举行2023届14岁集体生日活动

2022年04月25日 17: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八年级同学最后一次向大队旗致以庄严的队礼

八年级同学最后一次向大队旗致以庄严的队礼

2八三班张芸嘉、八四班夏之尧同学的《青春颂》彻整个校园

八三班张芸嘉、八四班夏之尧同学的《青春颂》彻整个校园

3家长代表八六班崔罡睿妈妈的发言情真意切

家长代表八六班崔罡睿妈妈的发言情真意切

       青春,是花样的年华, 是花开的季节。为更好的引导广大中学生规范行为习惯、树立远大志向、增强社会责任感,4月25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兴华中学举行八年级“十四岁集体生日”活动。全体八年级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集体宣誓仪式。

       伴随着少先队队歌的奏响,全体八年级同学最后一次向队旗致以庄严的队礼,并随手摘下鲜艳的红领巾进行珍藏。学生代表八三班张芸嘉、八四班夏之尧同学配乐诗朗诵《青春颂》,吹暖了每个人的心,学子们个个激情满怀,英姿勃发;面对火红的青春,学子们默默在心中许下了青春的誓言,决心在今后的人生路上,学会承担责任,学会感恩。家长代表八六班崔罡睿妈妈的发言情真意切,感人至深,虽只言片语,但让孩子们从中体会到父母无私的关爱和细心地呵护。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都兴奋地说:我们十四岁了,这次“集体生日”仪式给自己留下美好难忘的记忆,一定牢记学校的教诲,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做一有理想、有责任、懂感恩的新时代好青年。

       庄严、励志的青春仪式,只是同学们不断成长、懂得感恩的缩影。相信通过“十四岁集体生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一定会学会感恩、明确责任、树立志向、健康成长,迈好青春第一步!

图/文: 郑州57中 冀亚敏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